我怎麼努力練習都沒有用的。」這句是4歲半的Subao跟我說。 當時她正在玩練習字母的本子。接著我想到學校老師反應她這幾個月上課不專心的情況增加,和課後口語跟讀指字母的練習進度欠佳。

這情況,讓我意識到Subao她需要大人的關心和協助。

大人只能「 協助 」,最終決定要不要做、要不要接著投入練習,就得交由她自己

 

身為一位媽媽的角色,這不失為一個讓小孩開始練習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任的機會。

但相對,

大人的得失心和面對其它大人的言語指教時,那顆心臟就要厚實的像肌肉一樣才行。


 

讓身為大人的我,

不斷出現在腦海中反省自己的一句話「 真的怎麼練習都沒有用嗎??」。

 

看到小孩,反省了自己在2021年目標中,建構線上課程「 小家有愛0-1Y育兒收納課 」,過程當中其實也常在想,凱特在沒有粉絲下,沒有人來買課程或者課程賣不出去怎麼辦?

 

先不說課程有沒機會幫到使用的人,

在課程還沒人買,就等於我幫不上別人。

那凱特我是不是就成了「 怎麼努力都沒有用,做白工了!? 」

 

有這樣意識的覺醒,

讓凱特在想,要有效率的完成這線上課程,

得去跟有能力完成的老師學習,
因為努力練習不會白廢,除非用錯了方法,還一直傻傻的錯下去。

 

但有能力的老師也是擔任「 協助 」的角色,

最終還是在我自己能不能夠執行和練習不同方法,找出自己適用的。

與其在那想這麼多,不如我先開始動手做5分鐘,邊做邊修正方法。其它的就等做完再來擔心吧!

 

就像年前家中大掃除一樣,

看著社團上那些收納很美,家裡斷捨離到空無一物或裝潢把收納格子做的美美的,每個家中環境條件不同,適合別人的,不一定適用在你身上,再好的方法也是要微調才能更符合你使用。
最終的最終,還是得自己去執行分類、整理的動作。

 

關於年前小坪數居家整理
[小家收納] 年度居家簡單有效整理5步驟_盤點你的居家 #58


 

對於家中整理你有那一部份是最困擾你的?或者有想要再接著練習什麼項目? 都歡迎留言跟凱特分享。


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 怎麼找到凱特  ] 

 凱特日日愛分享.JPG

如果你對小家整理、個人金錢整理和財商書藉學習主題有興趣,

把這部落格加入電腦頁面右上角追踨。

 

✉工作請來信   kateisharing@gmail.com

​凱特寫文章 https://katecc585.pixnet.net/blog

線上課程說明 ➪  [線上課程]小家有愛0-1Y育兒收納 

♻拖曳以移動凱特蝦皮賣場  打造一個讓2手物品再循環的空間

👍拖曳以移動FB粉絲團: BonWeekend 美好週末計畫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明:凱特的文章中可能包含會員鏈接,這意味著如果您決定通過我的鏈接進行購買,我將獲得微薄佣金,而無需您付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創業 育兒整理 收納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TE CHEN 的頭像
    KATE CHEN

    凱特小家有愛整理收納日常

   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